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报告嘉宾

雷新根

教授

更新时间:2017/3/24 9:54:21
雷新根  教授
  美国康奈尔大学分子营养终生教授
  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雷新根博士现任美国康奈尔大学分子营养学教授,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学位 (1993),曾在密苏里大学作博士后研究。1995年开始受聘于美国康奈尔大学,2006年5月晋升为分子营养学终身正教授。他在硒的生物学与糖尿病, 消化水解酶生物技术, 生物能源原料的营养利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雷新根博士主持硒生物医学研究获得NIH的长期资助,首次发现硒蛋白与糖尿病发病的关系和机制, 他本人获得美国营养学会Mead Johnson Award 和 Milton L.SundeAward。目前担任美国营养学报(Journal of Nutrition) 副主编和多个学报杂志的编委,曾任第14届国际人类和动物微量元素大会主席,北美中国营养学会创会会长,他的植酸酶的研究已开发出面向全球市场的第二代植酸酶产品,获多项发明专利以及美国动物科学学会动物营养科学奖和囯际农业合作奖。
       雷新根教授组建的国际研究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重大国际合作) 资助, 致力于探讨猪鸡全基因组和硒蛋白受日粮硒水平的调控及疾病机理研究。雷教授帮助中国培养了30名硒和营养学方面的研究生, 他于2004年向中国引进了作物营养强化项目,并与中国农科院范云六院士等一起组建了一支由100多名多学科专家组成的全国性研究团队,培育富含铁、锌和维生素A的作物,用于改善贫困地区人群缺乏这些微营养素的状况。雷新根博士获得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称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青年(杰出)学者合作研究基金,2010年3月入选国家“”。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7年5月22-24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3月31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7年5月10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7年05月21日